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7休1暫緩 報業公會:應有彈性處理方式

行政院長林全召集相關部會開會討論8月1日實施「七休一新制」會後,勞動部長郭芳煜(見圖)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召集相關部會開會討論8月1日實施「七休一新制」會後,勞動部長郭芳煜(見圖)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2016/07/30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府原訂推動勞工7休1新制,讓勞工自8月起「做6休1」,但因不少行業大受影響,引發外界質疑,行政院長林全今晚間召開跨部會會議後決定,新制將延後到10月1日再上路,接下來2個月等同是給民間業者的2個月緩衝期。

其中,針對媒體及旅遊、大眾運輸等行業的部分,林全裁示將給予這些特定工作的需求進行暸解與溝通,台北市報業公會理事長羅國俊於今晚間也發出聲明,相關內容如下:

台北市報業公會理事長羅國俊聲明如下:

政府原擬在八月一日實施七天休一天的措施,報業公會支持照顧媒體工作者身心健康的政策,但涉及派往國外採訪等特殊任務,若強令必須七休一,確有困難,無法執行。

例如,即將舉行的奧運,各報獲發採訪證數量,國際奧會有嚴格管制,若持證記者須七休一,而證件不可能交付他人使用,則許多賽事台灣記者將無法採訪,我選手若有優異表現,國人也無從得到第一手的報導,極不合理。

報業公會為此曾向勞動部陳情,建議特殊採訪任務應有彈性處理方式。否則,不符實際的政策,將令業界欲守法而不能。

行政院今天決定七休一暫緩兩個月實施,初步回應了報業公會等民間團體的訴求,暫解燃眉之急。但,類似奧運採訪等特殊任務,仍須政府與民間團體進一步研究如何彈性處理,在照顧勞工權益的同時,亦能顧及政策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