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將擇期再審 勞團宣布絕食抗議結束

勞團絕食抗議告一段落,但接下來仍有其它抗議活動將進行。(記者廖振輝攝)

勞團絕食抗議告一段落,但接下來仍有其它抗議活動將進行。(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21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原先在今日要審查政院版「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但因民進黨召委林淑芬缺席,且時代力量與國民黨不斷發生衝突,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遂宣布擇期再審。有鑑於此,勞工團體的絕食行動也宣布告一段落,但他們強調仍會力爭恢復7天國定假日。

綜合媒體報導,因政院版「一例一休」暫時被擋了下來,勞團在下午2點半也宣布絕食抗議結束,總時間為52個小時。

抗議成員之一的修護工廠工會代表劉惠宗表示,雖然勞團在今日取得勝利,但他強調,勞團仍會持續抗爭,誓言要政府恢復7天國定假日,否則行動不會停止。

勞團也將在29日於立法院群賢樓外進行排字抗議活動;30日舉行7天國定假日的國是會議,並邀請行政院、勞動部和商總一同來辯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