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颱尼伯特以強颱之姿撲台 氣象局:60年來首見

首颱尼伯特以強颱之姿撲台,氣象局:60年來首見

首颱尼伯特以強颱之姿撲台,氣象局:60年來首見

2016/07/06 13:3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今年首颱尼伯特以強颱之姿進逼台灣,預計更將會從東半部登陸。根據氣象局統計,從1958年至今,共有6次的首颱在生成後因對台灣造成威脅而發布警報,若加上尼伯特今天將發布海上、陸上警報,將共有7個首颱發布警報;不過其中僅有尼伯特達到強颱,其他颱風5個是輕颱,1個中颱,一旦尼伯特發布海上、陸上警報,將是氣象局有颱風記錄近60年來首例。

氣象局統計,首颱對台灣造成威脅並發布警報的颱風共有6個,分別為1960年的凱倫颱風、1973年的魏達颱風、1998年妮蔻兒颱風、2001年西馬隆颱風、2006年珍珠颱風、2011年艾利颱風,其中僅有珍珠颱風近台時強度為中度,其他都為輕度颱風。

氣象局表示,妮蔻兒、西馬隆、珍珠颱風近台時皆有發布海陸警報,凱倫、魏達、艾利則僅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倘若尼伯特颱風未來幾天路徑、強度與目前氣象局預測狀況差異不大,將極有可能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且會成為氣象局有颱風紀錄60年以來,以強颱之姿侵台的首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