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颱即以「強颱」襲台 將成台灣氣象史上首例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首颱尼伯特以「強颱」襲台,是氣象局有颱風記錄近60年來首例。(圖片取自中央氣象局)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首颱尼伯特以「強颱」襲台,是氣象局有颱風記錄近60年來首例。(圖片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6/07/06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8年來最晚首颱尼伯特來勢洶洶,將以強颱威力從東半部直撲台灣登陸。據氣象局統計,從1958年至今有6年的首颱生成後,因對台灣造成威脅而發佈警報,但像首颱尼伯特以「強颱」襲台,是氣象局有颱風記錄近60年來首例。

根據氣象局指出,1958年迄今,共有6年的第一個颱風生成後,因對台灣造成威脅而發布警報,包括1960年輕颱凱倫、1973年輕颱魏達、1998年輕颱妮蔻兒、2001年輕颱西馬隆、2006年中颱珍珠,以及2011年的輕颱艾利,其中魏達、妮蔻兒、西馬隆及珍珠等4颱風侵台,輕颱魏達甚至是在發布海警後就直接襲台。

氣象局表示,若加上尼伯特今天將發布海上、陸上警報,將共有7個首颱因對台灣威脅而發布警報,但其中只有尼伯特達到「強颱」,其他首颱是5個輕颱,1個中颱。

一旦尼伯特發布海上、陸上警報,將是氣象局有颱風記錄近60年以來首例,也將是以「強颱」威力侵台的首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