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颱整備 籲低窪地區住戶警戒

苗栗縣各消防分隊已備妥搶救器材,以防不時之需。(記者許展溢攝)

苗栗縣各消防分隊已備妥搶救器材,以防不時之需。(記者許展溢攝)

2016/07/06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今年第一號颱風「尼伯特」恐侵台,目前氣象局預估週四至週五離台灣最近,縣內各消防分隊已展開防汛整備作業,縣府水利處也全力做好防災準備,呼籲低窪地區住戶留意警戒發布並注意安全。

頭份地區七月一日曾在一小時內,降下豪大雨七十一毫米,導致道路嚴重積淹水,水利處為防急遽豪雨釀災,要求永貞抽水站配合調降起抽水位由三.二公尺降為二.八公尺,加強抽水措施。

頭份消防分隊表示,颱風季節最常發生的狀況是低窪地區淹水,及民眾受困沙洲、樹木倒塌或土石流等, 尤其頭份市建國路、中興路、蘆竹路及興隆里一帶遇下雨常造成淹水,已備妥各式搶救器材。

水利處指出,水利署網站設置行動水情APP可供下載,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網,輸入「行動水情」即可快速下載,了解所在位置雨量、河川、水庫水位。同時也能在臉書「苗栗水情」粉絲專頁,看到苗栗縣內水情最新動態,呼籲低窪地區住戶隨時保持警戒。

頭份消防分隊示範水災救援時的作業方式。(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消防分隊示範水災救援時的作業方式。(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