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熱! 學校只增加1、2支立扇 嘉縣學生傳中暑

嘉義縣永慶高中傳出有多名學生,因教室內立扇不足而出現中暑現象,但校長羅明都否認並強調,經向校方護理師查證,並無學生中暑。圖為永慶高中學生,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永慶高中傳出有多名學生,因教室內立扇不足而出現中暑現象,但校長羅明都否認並強調,經向校方護理師查證,並無學生中暑。圖為永慶高中學生,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16/05/31 21:2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上週出現超過37度高溫,嘉義縣永慶高中學生投訴,教室內只有4支吊扇,根本不夠,學生希望校方增加立扇,但校方只有答應增加1到2支,許多人還是很熱,導致上週有多名學生出現中暑現象;校長羅明都否認管控教室使用電風扇,強調經向校方護理師查證,並無學生中暑。

該校學生表示,教室內雖然有4支吊扇,但吊扇僅吹得到部分區域,4個角落的學生都吹不到,上週天氣炎熱,又不通風,許多學生都快熱暈,請校方增加立扇,但卻只有增加1、2支立扇,根本不夠;學生說,有時吊扇壞了,但又還沒修好,學生只好用班費買立扇吹。

學生說,從24日到27日,至少有8、9名學生在接近中午時出現頭暈、想吐的現象,到保健室休息,有的學生休息後狀況改善回去上課,有的護理師則請家長先帶回家休息,並未有同學送醫。

有媒體今晚披露此事,指校方限制學生使用吊扇,一個教室只能打開兩支吊扇;縣府教育處發布新聞稿指出,查證後發現並無限制使用電扇及集體中暑情事,該校配合經濟部節約能源政策向學生宣導,當省則省,當用則用,合理的節約能源,每班教室接裝設4支吊扇及1支立扇,教室開關打開就有電扇可吹,絕無限制使用兩支吊扇的事情;向該校健康中心求證,對方稱最近並無學生中暑的案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