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市場用地 中市議員促BOO建住宅大樓

議員蔡雅玲、張玉嬿、謝志忠(由左至右)要求市府活化市場用地。(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蔡雅玲、張玉嬿、謝志忠(由左至右)要求市府活化市場用地。(記者張菁雅攝)

2016/05/24 15:3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傳統市場需求降低,台中市共有156筆未徵收市場用地,面積合計62公頃。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今天在質詢時建議市府依促參法規定,以BOO方式讓市場用地興建住宅大樓,以活化市場用地。

張玉嬿說,公有市場因為消費型態改變,人潮愈來愈少,攤商生意普遍不好,甚至空攤很多,根據經發局統計,103年1月,全市約有42個公有市場、1萬2000多攤,現在只剩下34個、市場4334個攤位,證明傳統市場需求減低。

張玉嬿也說,台中市未徵收市場用地共有156筆、62公頃,地主苦等幾十年,只能種菜或雜草叢生,但台北、高雄這幾年都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第46條規定,讓市場用地得以BOO(興建、營運、擁有)方式興建大樓,台中市過去沒有這麼做,現在應該為地主解套。

謝志忠、蔡雅玲表示,市場用地因為擁有完整街廓,面積也不小,只要申請多目標使用,以自備的土地資金就能夠用BOO方式,將大樓低樓層做為超市,中高樓層為住家大樓,市府也可以收取特許開發權利金及開發後產生的稅金。

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台中市目前已有2件市場用地BOO案,分別在太平、潭子,前者已經簽約,將成為台中市第一個市場用地BOO案,地點在新光重劃區,將興建地下3層、地上15層的大樓,1、2樓為超市,3樓至15樓為住宅,土地面積約500坪,市府可收取特許開發權利金885萬元,未來該局將在三大副都心尋找單一所有權人的土地,優先活化,以促進經濟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