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垃圾包破袋檢查 5月1日起開罰

南市環保局4月1日起展開垃圾包破袋檢查勸導,5月1日開罰。(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環保局4月1日起展開垃圾包破袋檢查勸導,5月1日開罰。(記者蔡文居攝)

2016/04/29 12: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減少垃圾量,落實垃圾分類回收,台南市環保局4月1日起展開垃圾包破袋檢查勸導,5月1日開罰,市議員邱莉莉批評環保局第一線人員生熟廚餘也分不清楚,而且標準不一,讓民眾無所適從,批評這根本是擾民。

環保局長李賢衛表示,這一個月來經破袋檢查勸導後,發現市民很樂意配合,未做好分類的情形已由最初的4成降為1成。至於生熟廚餘民眾分不清楚,由於養豬用的熟廚餘都會經過高溫蒸煮因此沒有關係,也會要求清潔隊只要民眾把廚餘拿出來就要收,不可不收,「不要管生、熟廚餘,全都收」。

他表示,不會因生熟廚餘分不清楚而開罰,會以宣導及勸導為主,若民眾一般垃圾未分類執意要丟,公權力就不打折,會予以開罰。

台南市實施垃圾強制分類已10餘年了,但還是有民眾不知如何分類回收,環保局為落實垃圾源頭減量,延長焚化爐及掩埋場使用壽命,今年加強執行破袋稽查,勸導期1個月,5月1日開始稽查開罰,未做好分類者,清潔隊一律退回,分類完成後才收運,若不聽勸導違反規定者,將依廢清法開罰1200元至6000元。

環保局表示,一般家住民眾只要將垃圾分為「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三大類各打包成一大袋,一般垃圾交由垃圾車收運,養豬的熟廚餘投入垃圾車隨車廚餘桶,資源回收物則交由資源回收車收運即可。回收物交給資源回收車時不用再做細分類,但要注意的是若有玻璃瓶、燈管已經打破的,還是要另外打包,並提醒清潔人員注意。抹布、貼身衣物(如內衣褲)、皮包、皮鞋、髒污的紙張、髒污的塑膠袋屬於不可回收。

環保局長李賢衛表示,會要求清潔人員所有生熟廚餘,只要民眾拿出來,就一定要收。(記者蔡文居攝)

環保局長李賢衛表示,會要求清潔人員所有生熟廚餘,只要民眾拿出來,就一定要收。(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