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分類不確實將開罰 南市民代批搶錢

南市5月起將針對垃圾分類檢查不合格開罰,南市議員蔡育輝指宣導不足,批市府搶錢。
(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5月起將針對垃圾分類檢查不合格開罰,南市議員蔡育輝指宣導不足,批市府搶錢。 (記者王涵平攝)

2016/04/19 12:2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5月起將針對垃圾分類檢查不合格開罰,市議員蔡育輝上午指宣導不足,批市府搶錢。

南市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表示,政府從95年開推動垃圾分類工作,今年4月1日起只是重新加強宣導,5月1日起也會採取宣導、勸導的方式,盡量不擾民,如有民眾故意不配合垃圾分類,才會開出罰單。

蔡育輝今日在市議會民治議事中心召開記者會,邀請環保局聽取民眾意見,蔡育輝指出,接獲不少民眾反映,南市5月1日起將針對垃圾分類不確實進行開罰,然垃圾分類項目相當繁雜,宣導卻只收到簡單印製的1張傳單,根本不清楚如何分類。

蔡育輝強調,環保工作不能建立在對市民開罰單的手段上,南市勸導期1個月就要開罰單,難怪民眾質疑搶錢。

蔡育輝要求環保局以多鼓勵代替處罰,並以區里競賽獎金方式鼓勵民眾落實分類工作。

此外,編列宣導經費,前往各區里鄰向民眾宣導。補充環保人力與環保車輛的生廚餘、熟廚餘桶設備,讓民眾能更詳實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