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垃圾分類 南市4月破袋稽查5月告發處分

南市推動垃圾分類,將加強破袋稽查。(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推動垃圾分類,將加強破袋稽查。(記者洪瑞琴攝)

2016/03/15 18:0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加強推動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觀念,4月1日起加強破袋稽查,將對全市323條收運路線及輔助點(含社區大樓)、學校、公民營市場執行垃圾強制分類稽查,針對未將垃圾分為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廚餘分類,現場示範勸導,並於5月1日起開始告發處分。

環保局強調,「柔性勸導與柔性告發」為原則,主要是教導民眾正確觀念,因此不致於在街頭上「吵」起來。

環保局分析近3年破袋稽查抽檢結果,民眾常發生的錯誤,是將便當盒、飲料杯、杯蓋等一次性餐具及無髒污紙類、塑膠袋當做一般垃圾排出,加強宣導是希望民眾能將其分類出來交給資源回收車收運。

4月1日起環保局全員出動隨垃圾車破袋稽查是否有作好分類,5月1日起,未確實分類者將開罰1200至6000元罰鍰,並要求民眾立即分類改善,才接受清運。

另外,將加強學校及公民營市場強制垃圾分類檢查,清潔隊前往收運垃圾時,如發現學校及公民營市場垃圾分類不符規定,也將不收運。

環保局表示,目前全市資源回收率45.83%,已達全國平均值45.84%,推動資源回收工作已達瓶頸,估算執行加強破袋檢查後,資源回收率可提升至47.44%,達到源頭減量目的,並延長焚化廠及掩埋場使用年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