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遊艇碼頭收費三級跳 船主猛批

安平港遊艇碼頭收費標準調整,帆船船主抱怨不公平。(記者蔡文居攝)

安平港遊艇碼頭收費標準調整,帆船船主抱怨不公平。(記者蔡文居攝)

2016/03/02 16: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港遊艇碼頭收費標準由噸改為長度收費,停泊費三級跳,而且未事先通知,去年5月14日公告,船主5月16日才知道,船來不及離開,還得繳納滯納金,大家跳腳,有的船主改停泊到高雄,市議員李文正今天批政策不當,造成安平船艇跑光光,在安平要搭船還要跑到高雄去,如何發展觀光?

市議員李文正今天下午邀集船主、南市漁港所及多位立委代表召開記者會,多位帆船、電動觀光遊艇業者怨聲載道,抱怨碼頭停泊費三級跳,而且去年公告,之後就收到了天價繳費單,他們根本來不及準備,好事先把船移泊到他處,這樣漲價收費方式實在不合理。

一名香港船主說,台灣的遊艇碼頭與國際碼頭相較,還差一截,像安平遊艇碼頭連洗手間也沒有,說漲就漲,而且對小帆船具有針對性,原本一個月收費3000元,現在變成2萬1,很多國外帆船船主也抱怨,台灣在這方面對船主相當不友善。

擁有2艘電動遊艇的鄭先生也十分不平。他說,他在台南參加政府活動,服務了2年,結果停泊費一下漲了7、8倍,被迫把船吊到高雄,結果在高雄提供他在蓮池潭試營運,還免費停泊,相較之下差這麼多,「我當然吞不下去這口氣!」

李文正則批評,台南把船趕走,人家高雄卻搶著要,觀光局根本是在「鬼混」,安平沒船可搭,還要跑去高雄,實在「了然」,這根本不關心,沒在用心,如何發展觀光?

漁港所則表示,安平遊艇碼頭是由漁業署斥資6000萬元興建,未來將採OT委外經營,屆時設備也會改善。而收費標準過去採噸計費,現在改採長度,因帆船輕、長度較長,新費率影響較大,而漁業署公告也會依法定程序進行。

觀光局則表示,目前安平港區並沒有觀光船行駛,而停泊的碼頭屬於在漁港內,由漁業署公告收費,高雄蓮池潭則是地方政府水域,兩者並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