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千勇士搜援 凌晨迄今挖出27具遺體

近千人力搜援,搶救進度加速。(記者黃文鍠翻攝)

近千人力搜援,搶救進度加速。(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6/02/12 11:1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維冠金龍大樓倒塌迄今,已經超過153小時,雖然雨勢持續,但由警義消及國軍組成的搜救隊伍仍持續搜援,令人遺憾的是,僅在上午9時許救出一隻黃色土狗,並沒有找到任何生還人員,總計自凌晨零時37分挖出B棟8樓罹難者李錦昌後,迄今為止,已經挖出27具遺體。

市長賴清德指出,因大型機具較不需要進場了,不用因施工的震動而暫停搜索,可加速進行,目前北側一棟西北角拆解後,就進行全面搜尋。

目前搜救的住戶幾乎已在地底下,但因雨勢斷斷續續,現場棄土可能因雨水亂竄影響搜救辨識,已經安排把廢土外送,對搜救影響不大,只是搜救人員必須穿雨衣,作業會較辛苦。

外界擔心救援人力問題,賴清德指出,目前現場搜救人數包括警消有380位、警消及民間團體有175位,以及國軍支援364位,共計919人,由消防局總協調,每個時段輪班約兩小時,目前各縣市支援人力相當踴躍,因此人力充足。

由於今日挖出的遺體,比較不易辨識,因此只要挖出遺體後,就會並按發現的位置通知家屬前往,現場也備有接駁車可接送家屬前往。為加速遺體辨識力,現場南北二側都有可留DNA(作業需二天)的地方,呼籲家屬配合。

本日搜尋迄今,只發現一隻小黃狗。(記者黃文鍠翻攝)

本日搜尋迄今,只發現一隻小黃狗。(記者黃文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