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無罪不意外? 網媒揭檢方辦案9大搞笑事蹟

法操列出了檢查官9大搞笑事蹟。(圖片擷取自法操FOLLAW臉書)

法操列出了檢查官9大搞笑事蹟。(圖片擷取自法操FOLLAW臉書)

2015/11/28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混油案6名被告昨日一審皆判無罪,社會一片譁然,不少民眾痛批「司法已死」,但有網路媒體卻指出,頂新無罪「一點都不意外」,因為檢方辦案過程「搞笑事蹟」頻傳,直言沒證據就判有罪,「那才是真的恐龍法官吧?」

網路司法監督媒體法操FOLLAW昨日在臉書指出「如果這半年來,各位有跟著法操關注本案的話,就會知道,這樣的結果,一、點、都、不、意、外、啊!」,並整理出了檢察官這次偵辦過程的9大搞笑事蹟,質疑「請問這樣法官要怎麼判有罪啦!」

法操列出的檢查官9大搞笑事蹟如下:

本案的偵查階段:

1.檢察官13天就光速起訴,根本沒有好好蒐證。

2.把「沒指示」記成「有指示」的錯誤筆錄拿來起訴魏應充。

審理過程,檢察官越南行:

3.未經聲請不符合程序。

4.蒐證結果和起訴事實無關聯,例如拍了越南當地豬肉攤的照片,但大幸福根本不是從那裡購買豬隻的啊?!檢察官你是去旅遊,看到什麼拍什麼?

根據法官判決主文說明:

5.檢察官指控頂新原料油酸價高,是酸敗的油!但「酸價不是酸敗程度,是油脂新鮮度指標。頂新豬油原油的酸價符合標準。」

6.檢察官指控原料油有重金屬,頂新用精煉手法去除來掩飾用爛油。但「油品精煉是食品業正常程序,且可以去除重金屬、使油脂穩定。」

7.檢察官指控大幸福專門出口飼料油。但「飼料油跟食用油的差別,只在於有沒有精煉而已,兩者來源相同,都是經過檢疫的健康豬。」

8.檢察官指出越南環境差,可能是病死豬。但「根據越南的法令,死亡豬隻(不論死因)皆會焚毀,檢察官也無法證明有任何使用到病死豬的可能。」

9.檢察官第一次檢驗豬油原油,各項數值都超標,但「檢察官根本用了錯誤方法取樣,就像有一杯油水分離的水,卻只抽取最底層的水來驗。」這批油品經正確程序檢驗根本沒問題。

法操認為,檢察官指控不是沒證據就是自己的臆測,質疑「要是這樣都有罪,那才是真的恐龍法官吧?」

【檢察官無證據瞎扯 頂新無罪你在意外啥?】今天除了是媽媽嘴案謝依涵殺人罪的宣判日,也是頂新越南油案的宣判日,大家是不是都早早買好雞排珍奶等待了呢?判決結果出爐,由於檢察官無法證明頂新從越南大幸福進口的豬油不可供人體食用,全部被告無罪...

法操FOLLAW 貼上了 2015年11月27日

頂新混油案6名被告昨日一審皆判無罪,但有網路媒體卻指出,頂新無罪「一點都不意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頂新混油案6名被告昨日一審皆判無罪,但有網路媒體卻指出,頂新無罪「一點都不意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