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已死... 網民諷「有錢真好」

民進黨彰化立委候選人陳文彬(左)、彰化議員林世賢(右)大喊司法已死,揚言抵制頂新到底。(記者陳冠備攝)

民進黨彰化立委候選人陳文彬(左)、彰化議員林世賢(右)大喊司法已死,揚言抵制頂新到底。(記者陳冠備攝)

2015/11/28 06:00

全台爆怒火 民團籲抵制

〔記者吳柏軒、陳彥廷、陳冠備、陳炳宏/綜合報導〕頂新黑心油賣全台,引爆食安危機,昨法院卻判前董事長魏應充等六人無罪,引爆全台怒火,網路上「幹」聲連連!

抵制頂新味全林鳳營鮮奶行動聯盟發起人林誌諺則說,聽到判決當下,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覺得判決很扯,將持續抵制頂新;除了假日會繼續在台南舉牌抗議外,也希望民眾站出來響應。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也在臉書寫下「痛心疾首」,對法院判魏家通通無罪,「對不起,我完全無法接受」,更認為法院判決理由中,對頂新油品中的酸價、重金屬等不足認定妨害食品衛生,認為不僅幫魏家黑心餿水油大力背書,整個社會讓魏家蒙不白之冤,甚至鼓勵大家學魏家,趕緊進口餿水油提煉牟利,「是可忍、孰不可忍!」呼籲檢方上訴。

主婦聯盟秘書長賴曉芬則表示,幾次食安事件,大老闆都因證據不足,或者無罪或者輕判,在在證明政府失職,不是相關法規標準不足,就是檢驗與蒐證專業亦不足。食安事件爆發當下檢警常有一連串大動作,難道只是為了安撫民眾的情緒?呼籲消費者唯有持續抵制制裁,才有可能讓食安變好。

網友面對頂新案一審無罪的情況,國罵紛紛飆出口。

▲有人認為:「餵人民吃餿水油可以判無罪…把人民當豬嗎?」

▲有人感嘆「司法已死」,「有錢判生、沒錢判死」,要法官把毒油拿回家用!

▲不少人感歎「有錢真好」,有人說得更白:「中華民國的法律是保護有錢人的?大統高振利是不夠有錢所以被判刑?」

▲有人說:「台灣淪陷了,以後就要和中國人一起每天吃黑心油了。」

▲更有人直接怪罪執政黨:「司法縱判魏應充無罪,人民會判國民黨有罪。」

▲有人則呼應說:「在五十天後把政府換掉。」

有網友則是點出檢方辦案草率,證據力有問題,才會導致法院作出無罪判決;有人則是感慨:「呵呵,頂新可以要國賠了。」在一片怒火中,網友亦紛紛提醒:「持續拒買頂新!滅頂不能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