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剋星也有剋星...彰檢遇到法官吳永梁就沒轍

頂新案合議庭法官

頂新案合議庭法官

2015/11/28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真的案件會找人!號稱食安剋星的彰檢,遇到審判長吳永梁就卸了招牌。彰檢近年來偵辦塑化劑案、富味鄉、大統黑心油案,只要案子(富味鄉、頂新)遇到吳永梁就沒轍。

頂新劣油案的審判長吳永梁現年四十三歲,為司法官第四十三期結業,擔任司法官前是銀行的法務人員,擔任司法官後,為了推廣法治教育,還在東海大學國際貿易與經營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在審理期間,吳永梁曾當庭訓誡媒體,當時輿論對於魏應充獲得交保,對法官連番撻伐,吳永梁對媒體「開示」說:「若有一天你成為被告,怎能奢求這個社會的法律制度能夠保護你?」

吳永梁強調,法官的裁決是可以接受報導或批評的,但應本於事實根據;不過有些媒體用臆測的方式報導法官與辯護人有人謀不臧,這對台灣法治教育有何助益?

輕判富味鄉案 他反問何謂黑心

對於富味鄉輕判,吳永梁曾說,大家都痛罵黑心商品,但什麼是黑心商品?並不是媒體說黑心商品就是黑心商品,富味鄉的油是不是黑心商品?有多少人真切地瞭解該油品的真正內容物質到底是什麼?對人體的影響是什麼?就因為有人說它是黑心商品,所以大家就跟著一起說,卻沒有人去討論這個油品內涵與問題真正本質。

頂新案的受命法官呂美玲,現年四十五歲,司法官第四十七期結業,輔仁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先考上書記官,之後再考取司法官。陪席法官張琇涵現年三十二歲,司法官第五十一期結業,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