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723陳抗報告 學生深夜發聲明批內容空洞荒謬

台北市政府針對723教育部佔領事件公布調查報告,結果出爐卻讓外界一片撻伐,當初闖入的反黑箱課綱學生也在深夜發出聲明,批評內容空洞荒謬」。圖為723闖進教育部大樓內的學生,旋即被警方驅離拘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政府針對723教育部佔領事件公布調查報告,結果出爐卻讓外界一片撻伐,當初闖入的反黑箱課綱學生也在深夜發出聲明,批評內容空洞荒謬」。圖為723闖進教育部大樓內的學生,旋即被警方驅離拘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08 00:3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針對723教育部佔領事件公布調查報告結果出爐,卻讓外界一片撻伐,當初闖入的反黑箱課綱學生也在深夜發出聲明,認為報告無過失懲處,內容空洞,對北市府作法感到相當錯愕。

由反黑箱課綱學生游騰傑、張玿愷、邱郁雯、何瑋婷、葉丞展、許正昇、宋運川、彭宬、葉存恩、葉俞君等人共同聯合聲明,並從被捕學生的觀點,指陳報告漏洞,如被移送時警方說謊,是律師爭取下才移除戒具,非現場解開;另外也懷疑警方把特定照片給特定媒體,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

聲明也點出,檢討報告認為逮捕記者無違法,和北市長柯文哲公開支持媒體採訪權是憲法保障自由的聲明,並不同調,顯然北市府報告狠打柯文哲一巴掌;也認為,警方近日對於學生跟監、監控臉書的違法行徑,隻字未提,批評北市府檢討報告避重就輕。

以下為聲明內容:

【共同聲明】

首先,先感謝台北市政府對於反課綱微調於七月二十三日之陳抗事件作一個「0723反黑箱課綱專案」,針對該案行政作為進行調查瞭解,同時也感謝柯文哲市長對於此事重視,但是就在今日(七日)時候兩位記者前往北市府召開記者會,認為此初步報告「只是跟作文比賽一樣」,相關人員的過失或懲處都隻字未提,內容更相當空洞。而我們學生去翻閱了,今日北市府才公佈的報告,我們也感到很錯愕,以下我們針對此檢討報告,作出反駁與回應,這如此荒謬的檢討報告:

(一)警方針對逮捕後行為指出「涉案民眾移送至保安警察大隊後,於現場相對和平穩定時,即時解除戒具」實事上是當天學生在凌晨一點左右進入保大,卻是在律師極力爭取下才能在凌晨三點多被解除戒具,這很明顯是警方在說謊,但也有可能兩個小時才是警方所認定的即時。

(二)對於,那我們學生坐在部長室桌子前方的照片,懷疑警方把照片給特定媒體,警方卻以「照片非中正一分局員警拍攝提供,請向報社詢問照片來源」來做回應。這就怪了,當場就只有學生與警察,而記者也都被趕到教育部門口外了,因此不是學生流傳出去就是警方,但是當時學生都坐下來手勾手喊口號,而雙手手也被上銬或者上束帶,根本無法去拍照,上傳照片更是不可能,可是警方也否認,不知道是警方說謊還是當場還有第三者,也盼專案小組能去求證。

(三)檢討報告指出「本案警方都依法逮捕並無違誤」,亦說逮捕記者也並無違法,與之前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發聲明「媒體記者本於採訪職責,於陳情抗議現場採訪,乃是受憲法保障的自由」相比下來,顯然挺諷刺的,更重重打了身為這次專案召集的柯文哲市長一巴掌。

(四)針對「警方這幾天監聽、跟蹤、監控臉書是否違法」,警方處理方式則是一片空白。

這份檢討報告跟那避重就輕的「警局723檢討報告」有何差別,都只是談市警局執勤的現場作為及反應!

共同聯合聲明:游騰傑、張玿愷、邱郁雯、何瑋婷、葉丞展、許正昇、宋運川、彭宬、葉存恩、葉俞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