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季節交替「熊貓」出沒! 溫差大過敏兒增3成

台北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吳秉昇說,春天過敏患者增加,除了氣候不穩、溫差大,部分原因是花粉過敏等季節性過敏原所引起,民眾安排外出旅遊,記得為過敏體質的小朋友戴上口罩。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吳秉昇說,春天過敏患者增加,除了氣候不穩、溫差大,部分原因是花粉過敏等季節性過敏原所引起,民眾安排外出旅遊,記得為過敏體質的小朋友戴上口罩。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02 08:4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季節交替,小心熊貓出沒!」台北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吳秉昇說,因為季節轉換時氣溫較不穩定,容易使眼睛結膜、鼻子及呼吸道黏膜受到刺激,可能因此引發過敏體質的孩童產生結膜炎及氣喘的症狀,許多鼻子過敏的孩童多會出現如熊貓眼的黑眼圈,他提醒,連續假期後偶有花粉熱患者就診,因此出遊時別忘了幫孩子多戴口罩,減少過敏原刺激。

吳秉昇說,最近正值季節交替,早晚溫差及濕度變化大,導致許多呼吸道過敏患者發作,日前就有名8歲陳小弟弟夜咳不止、喘不過氣來,半夜被父母送來急診,經醫師予以氧氣及氣管擴張劑吸入治療後,才讓狀況緩解。

吳秉昇說,門診中不僅氣喘患者增加,過敏兒童也比前幾個月還要多出3成,原因是梅雨季節屬濕熱氣候,使得塵蟎及黴菌滋生,導致過敏性鼻炎的孩童症狀明顯,如反覆流鼻涕、鼻子癢、打噴嚔或鼻塞等,建議家長可以先從居家環境整理開始做起,如定期清潔地毯床單、使用除濕機降低室內溼度,以減少室內過敏原孳生。

他指出,春天過敏患者增加,除了氣候不穩、溫差大,部分原因是花粉過敏等季節性過敏原所引起,清明連假來臨,民眾安排外出旅遊,記得為過敏體質的小朋友戴上口罩,減緩環境中的過敏原刺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