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百大高品質城市 台北、台中雙雙入榜

美世對全球主要城市的生活品質進行調查,台北與台中分別入選全球百大高生活品質城市。(圖擷取自YouTube)

美世對全球主要城市的生活品質進行調查,台北與台中分別入選全球百大高生活品質城市。(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3/05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公司美世(Mercer)4日公布最新的城市生活品質排行榜,顯示生活品質較高的城市仍集中在歐洲,亞洲部分則以第26名的新加坡居首,台灣則除了有台北排在第83名之外,台中也首次進入百強行列,品質超越上海與北京。

美世的城市生活品質調查範圍涵蓋全球440個城市,並分析39項因素,主要考量政治與社會環境、經濟環境、社會文化、醫療與健康狀況、學校與教育、公共設施與運輸、娛樂、消費品、住房、自然環境等10大項。

在本次調查中,中歐的奧地利維也納蟬連生活品質最佳城市的寶座,其次依序為瑞士蘇黎世、紐西蘭奧克蘭、德國慕尼黑、加拿大溫哥華、德國杜塞道夫、德國法蘭克福、瑞士日內瓦、丹麥哥本哈根、澳洲雪梨。

東亞主要城市的排名,則分別為日本東京44名、香港70名、南韓首爾72名、台北83名、台中99名、中國上海101名與北京118名。

美世並將9個國際城市列為有發展潛力的新興城市,台中也在名單之一,以豐富的文化傳統為關鍵,將有助於吸引傳統與國際產業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