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硬掰「以戰止戰」 /徐弘庭口說道歉 翻臉嗆告網友

徐弘庭影射柯文哲和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昨受訪時公開致歉,但揚言提告謾罵的網友。(記者簡榮豐攝)

徐弘庭影射柯文哲和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昨受訪時公開致歉,但揚言提告謾罵的網友。(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18 06:00

〔記者涂鉅旻、盧姮倩、黃欣柏/綜合報導〕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影射柯P和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近兩日網友紛湧入徐弘庭臉書留言謾罵。徐弘庭昨受訪時,針對「廉價的問政方式造成紛擾」公開致歉,但他也揚言,對於在臉書用三字經罵他的網友,限他們在今日上午十一點前撤文章、公開或私下道歉,否則將提告、求償,「以戰止戰」。但截至昨晚,徐臉書頁留言已超過一萬則,仍有部分網友留下髒話。

自承廉價的問政方式 公開致歉

因「特殊性關係」一語引發議論,徐弘庭受訪表示,他不認為這樣的言論有人身攻擊意味,或對性別歧視,「但是我願意(道歉),我知道用這樣問政很廉價」,因此,他願意因「廉價的方式問政」造成的紛擾提出道歉。

但不少網友至徐弘庭的臉書粉絲頁留言謾罵,甚至還有網友留言時爆粗口。

留言已破萬則 限24小時收回謾罵

包括罵徐「垃圾議員」、「要講就她╳不要拿馮光遠來擋」、「╳╳╳,聽說你要告╳╳你的人是不是」、「欸,跟你說一件事,你的政治生涯結束了耶!」但也有些網友搞笑地在徐臉書留下「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的《三字經》內容。

律師︰國罵可能構成公然侮辱罪

徐弘庭說,盼大家尊重言論,對於部分網友三字經謾罵,他限這些網友「廿四小時內收回去」,也就是在今日十一點前刪除謾罵言語,並公開或私下道歉,否則他尋求法律界朋友提告,並且具體求償。

律師廖芳萱認為,若是留下國罵或「三字經」、「五字經」等文字,可能構成公然侮辱罪,但若只是針對徐的問政方式做批評,則可視為可受公評之事,不會有刑責問題。

廖芳萱解釋,有些網友留言罵徐是「垃圾議員」,這在實務上可以解釋為「議員的問政方式很垃圾」,是否違法還有爭議空間;但若是用類似「╳╳╳」的髒話詞彙,即使消去部分字眼,但因客觀上仍能看懂其含意,有可能觸法。

網友最好謹記「只評論不謾罵」

廖芳萱提醒,除了刑事部分,當事人也可能對網友提起民事侵權損害賠償,由於民事訴訟的認定通常較刑事寬鬆,網友們最好還是謹記「只評論、不謾罵」原則,才不會為「一時手快」付出代價。依刑法第三○九條有關公然侮辱罪規定,公然侮辱人者,可處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以強暴犯前項之罪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