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中資購屋 謝要馬摸良心

謝長廷昨天指出,馬英九開放中資買房地產的主張會害薪水階級買不起房子,請馬「摸摸良心」。(記者廖耀東攝)<br>

謝長廷昨天指出,馬英九開放中資買房地產的主張會害薪水階級買不起房子,請馬「摸摸良心」。(記者廖耀東攝)

2008/03/06 06:00

〔記者王貝林、王寓中/台中報導〕馬英九表示半年內要開放中資來台購屋,謝長廷昨召開記者會強調,一旦開放中資來台炒作住宅,薪水階級、勞工、年輕人、公務員都會買不起房子,請馬「摸摸良心」,要這些人怎麼辦?

謝長廷表示,他反對中資來台炒作一般住宅房屋,因為如此會造成短多長空的泡沫經濟,只要中國投資政策一改,台灣房市就會崩盤,且現在北市信義區房價一坪一百多萬元,有人評估開放後一坪會漲到二百萬元,所有中產階級都失去購屋的幸福感,變成「新貧族」,所以他絕對反對到底,雖然因此得罪不少業者,影響政治捐款,但他還是要堅持。

謝說,他和馬的兩岸政策互有異同,兩人都強調開放性,但不一樣的是他還兼顧主體性,而且一貫不變,不像馬都是無條件開放,有的政策受到攻擊或社會壓力,就變來變去。

在謝長廷批評後,馬英九昨晚為開放陸資來台買房地產添加「但書」,他表示,陸資來台投資住宅如有炒作疑慮,他會在防止炒作的配套措施完成後才可能開放,例如規定陸資來台投資住宅,五年內不得轉手,以防止短期的投機炒作,若經研議發現無法有效避免炒作,絕不會開放陸資來台投資住宅。

馬陣營是在昨晚發布新聞稿,再次更新說明馬對開放陸資來台投資廠房、辦公室、住宅的政策。

針對謝長廷的批評,馬表示,他主張陸資來台,這一點謝也拿香跟拜表示贊成,他主張陸資來台可以投資商業廠房、辦公室等房地產,這一點謝也公開表示贊成,媒體報導行政院也不反對,謝以「摸摸良心」批評他,那麼又如何評價謝自己的主張呢?

至於陸資來台是否可以投資住宅的問題,馬英九強調,他一再表示,陸資來台的投資項目是否要限制,這是可以討論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