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與車爭道 台南梅嶺風景區新增行人優先設計

梅嶺二層坪的上山道路,新劃設了行人優先的徒步區。(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二層坪的上山道路,新劃設了行人優先的徒步區。(記者吳俊鋒攝)

2019/01/16 11:0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楠西知名的梅嶺風景區,因假日遊客多,當地海拔較高處的山路狹窄,時常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市政府斥資拓寬,並進行分流設計,為安全加分;農曆春節期間將實施單向交通管制。

楠西區長李燿州表示,執行拓寬,並新增人車分流設計的路段,在南188線梅嶺二層坪往上,至伍龍殿之間,將近600公尺,工程經費逾495萬元,已經初步完成。

李燿州說,當地原本寬度不到5公尺,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支持下,施工拓建了1米以上,強化通行的安全性,更重要的是,路面採人車分流設計。

3分之1的路面,以明顯的綠色標記,劃設了行人優先區,專供徒步上、下山的民眾使用,不必再與車輛爭道,安全地遊賞梅嶺。

李燿州指出,以往農曆年期間,或者梅花、螢火蟲的季節等,當地遊客湧入,二層坪到伍龍殿之間的路段,因為狹隘,人車爭道的情況嚴重,頗多怨言,區公所反映基層心聲,市政府迅速以實際作為來回應民意。

目前初步規劃,這處新拓寬的山路,在春節期間將進行單向管制,由二層坪上,從伍龍殿附近的環山道路出,接南192線的大湖桶,分散車流,避免回堵。

二層坪至伍龍殿的路段,以往遊客相當多,進行人車分流的設計。(記者吳俊鋒攝)

二層坪至伍龍殿的路段,以往遊客相當多,進行人車分流的設計。(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