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營養午餐自辦率93.6%全國第1 台南拍片向營養師致敬

今天營養師節,台南市推出中央廚房成果影片,向所有工作人員致上謝意。(南市教育局提供)

今天營養師節,台南市推出中央廚房成果影片,向所有工作人員致上謝意。(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4/02/22 14:3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校園營養午餐自辦率93.6%,居全國第1,這份榮譽績效來自公辦中央廚房營養師、廚工廚師們每日心力付出,在今日「222」營養師節,南市推出成果影片,呈現學校午餐廚房的日常場景,對這群辛勤付出的工作團隊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

影片場景呈現每日清晨、宜人日光甫現,學生帶著笑容走入校園,學校廚房貨車早已魚貫穿梭,廚師與營養師馬不停蹄工作,廚房各項設施也開始轟隆運轉,每個人揮汗如雨,但臉上仍帶著笑容,以喜樂的心情準備孩子們最期待的幸福午餐,用滿滿的營養與美味,為孩子1整天的學習加油打氣,在忙碌的校園生活中,創造最幸福的美味「食」刻。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目前南市國中小有93.6%的學校午餐由公辦公營的自設廚房供應,全國第1;其中有56所中央廚房,負責供應161校午餐,聯合供餐比率高達77%,成效6都第1;同時增聘22位學校營養師,目前共78位營養師協助學校午餐食安把關和推動營養教育。

此外,南市積極推動學校午餐中央廚房化並更新廚房設備,爭取中央補助經費達5.7億元;新設的麻豆國小、南化國小、佳里國小、六甲國小、東原國中及北門國小等6校中央廚房也已順利啟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強化校園食安管理、精進午餐品質是市府重要教育政策,這項政策得以順利推動,營養師扮演關鍵角色,除了負責學校的本職業務外,更肩負巡迴輔導各校午餐環境衛生及營養教育推廣工作,相當辛苦,也功不可沒。

台南校園營養午餐自辦率93.6%居全國第1 ,提供學童滿滿學習活力。(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校園營養午餐自辦率93.6%居全國第1 ,提供學童滿滿學習活力。(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校園營養午餐,創造孩童最幸福美味時光。(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校園營養午餐,創造孩童最幸福美味時光。(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