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航高限制解除 軍方強調不會有重飛安全顧慮

2架從空軍屏東基地南機場起飛的C130運輸機,跑道後方是解除航高限制的屏東市區,降落時則正向市區。(記者李立法攝)

2架從空軍屏東基地南機場起飛的C130運輸機,跑道後方是解除航高限制的屏東市區,降落時則正向市區。(記者李立法攝)

2018/10/24 22:2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空軍屏東基地改變軍機航道後,屏東市蛋黃區航高限制獲得解除,高樓建案可望將隨著都市發展而增加,屏東市興樂里長吳全雅在里長聯席會議建議,希望軍方充份利用北機場跑道起降軍機,減少南機場噪音以及進場重飛可能發生的危險。

空軍第6混合聯隊強調,南機場跑道一旦停止起降,將對軍機任務的執行造成重大影響,軍方沒有這方面的規劃,也不會有軍機進場拉高重飛危及市區高樓的顧慮,請市民安心。

吳全雅表示,束縛屏東市區發展的航高限制終於在3年前解除,市區也出現第一座超過50公尺高的大樓,相信類似高樓會越蓋越多,交通部6年多前將停飛的屏東民航站移交給國防部後,讓空軍屏東基地多了一條噪音影響層面最小的北機場跑道,但軍方仍持續使用最靠近市區的南機場跑道。

吳全雅指出,航高限制解除約過了2年,他和里民突然聽見市區上空低飛準備降落的軍機噪音,令他吃驚,研判可能遇上緊急狀況才導致軍機臨時改變降落方向飛越屏東市區上空,雖然軍機目前採背對市區方式起飛,但難保降落時不會發生突發狀況必須拉高重飛,屆時前方跑道盡頭圍牆外可能是航高限制解除後市區增建的大樓,基於保險起見,希望軍機全改由北機場跑道起降,南場作為訓練用途。

空軍第6混合聯隊政戰主任林青輝表示,P-3C反潛機隊進駐屏東基地後,須使用北機場跑道起降,C-130運輸機則使用南機場跑道,基於國防安全及戰備任務需求,南北場跑道缺一不可,軍機起降遇突發狀況有安全的應變措施,不會有危及市區大樓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