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敗塗地 三個黨魁都下台

英國大選結束,幾家歡樂幾家愁,保守黨取得過半數席次,工黨黨魁米勒班(左)與自由民主黨黨魁克雷格(右)為敗選辭去黨魁職務。(法新社)

英國大選結束,幾家歡樂幾家愁,保守黨取得過半數席次,工黨黨魁米勒班(左)與自由民主黨黨魁克雷格(右)為敗選辭去黨魁職務。(法新社)

2015/05/09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出乎意料地在本屆大選中取得過半數席次,黨魁卡麥隆得以連任首相,但另外敗選的三黨黨魁,包括工黨米勒班、自由民主黨籍克雷格與英國獨立黨(UKIP)法拉吉,紛紛在選後宣佈辭去黨魁職務,史無前例的手牽手一起下台。

工黨在傳統票倉蘇格蘭完全被蘇格蘭民族黨(SNP)擊潰,全國也僅取得二三二席,較上屆的二五八席倒退廿六席。米勒班雖然成功連任議員,但工黨的潰敗令其立刻於八日發表辭職聲明。

米勒班說,這明顯對工黨來說是失望、困難的一晚。他在辭職演說中表示,為選舉結果負上完全責任,「英國需要一個強大的工黨,現在是讓其他人來領導的時候了。」工黨在蘇格蘭的四十一席只保住一席,在英格蘭與威爾斯的表現也不如預期。

而上屆大選還與保守黨共組聯合政府的自民黨,敗得卻更為慘烈,從上屆的五十七席大減至只剩下八席,保住英格蘭雪菲爾市選區席次的副首相克雷格,亦立刻辭去黨魁職務,並形容這次結果簡直是場「災難」,該黨大老包括商業大臣卡博(Vince Cable)和前黨魁甘迺迪(Charles Kennedy),都輸掉選戰。

而主張脫歐的極右派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在南賽尼特選區中,以約兩千八百票敗給保守黨對手,迫使他宣布辭職。該黨雖然總票數來到三百五十萬票,遠勝於取得五十六席的蘇格蘭獨立黨之一百五十萬票,但全國總共也僅獲得一席。法拉吉批評現行選舉制度未能如實將票數反映在席次上,疾呼政治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