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西因傷缺席香港賽事 中官媒質疑有政治動機

阿根廷球王梅西在香港不出場比賽已演變為政治事件,中共黨媒環球時報8日指稱,此事不排除是「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路透)

阿根廷球王梅西在香港不出場比賽已演變為政治事件,中共黨媒環球時報8日指稱,此事不排除是「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路透)

2024/02/09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國際時尚雜誌《尚流亞洲》(Tatler Asia)與英格蘭足球代表隊前隊長貝克漢所創辦「邁阿密國際足球俱樂部」合作開辦首屆「XFEST」足球嘉年華賽,明星隊長梅西四日因傷缺席香港賽事風波尚未了,七日在身體恢復的情況下於日本出賽,進一步引發中國與香港不滿!《環球時報》當晚立刻發表社論,質疑「其做法有政治動機」、直指「香港有意打造盛事經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

「故意讓香港難堪」

《尚流亞洲》宣傳網站事前的確主打邁阿密國際四日由梅西領軍,與香港聯賽選手隊進行友誼賽,吸引三萬八三二三人購票。在香港未能上陣的他,除六日於日本出席記者會親自解釋,七日於日本開賽前也透過他擁有八一三萬名粉絲的「微博」帳號澄清:「正如稍早前在新聞發布會上所說,很遺憾因腹股溝有傷沒能在香港站的友誼賽中出場,傷處發腫並有痛感,…希望有天我們有機會回來,為香港球迷朋友傾力獻上比賽。」七日該隊出戰神戶勝利船,梅西先列候補,最終上場卅分鐘。

香港特首李家超原本將這場有球王梅西參與的球賽,視為今年大力發展的「盛事經濟」第一砲,孰料梅西沒有下場,令親往觀賽的李家超表示極度失望。港府迄今不接受梅西的解釋,一些評論則指該事件讓「盛世變醜事」。

環時強調,主辦單位和梅西團隊的「有傷在身」說法只是「危機公關」,梅西「在日本賽場上的『生龍活虎』,又讓外界質疑進一步加強了」,強調他四日「整場都坐在替補席,既沒有與現場觀眾互動,也未應要求在場內親自向球迷說明原因」,「在香港的比賽也成為梅西目前六場季前友誼賽中唯一缺席的一場」;雖然「香港現場觀眾整體展現極高素質和克制行為,…。但好脾氣不代表好欺負」,警告「梅西和邁阿密國際隊不能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了,把球迷和輿論晾在一邊。」

環時也批評「西方媒體不失時機地拿這件事來抹黑香港,說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和聲譽,簡直是胡說八道」,自稱「場子搭好了,來的客人表現不好,對主人來說頂多有點掃興」,再度點名「梅西所在的阿根廷國家足球隊預定今年三月還要來中國參加友誼賽,希望他在此之前給外界一個合理交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