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肛測羞辱 美:力求外交官尊嚴

北京市1月增加肛門拭子採樣法,採取糞便樣本,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曾引發中國網友砲轟這種檢測法「侮辱性極強」、「病死事小、失節事大」。(取自網路)

北京市1月增加肛門拭子採樣法,採取糞便樣本,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曾引發中國網友砲轟這種檢測法「侮辱性極強」、「病死事小、失節事大」。(取自網路)

2021/02/20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吃緊,已經引起一些派駐醫療基礎設施不佳、感染率高國家的美國外交人員抱怨,並接受於駐在國就地接種疫苗。不過,由於中國的新冠病毒檢測增加肛門採樣檢測,令美國外交官人員感到尷尬,對此,國務院表示將盡量在維持尊嚴的情況下受檢。

疫苗吃緊 駐外單位尷尬求外援

華盛頓郵報十八日報導,美國疫苗分配吃緊,國務院向衛生部申請三十一萬五千劑疫苗,但是至今僅獲分配七萬三千劑。國務院為此已經接受至少十三國政府提供美國外交官就地接種該國採購的莫德納、輝瑞疫苗,正在評估其他八個國家提出的協助。

一些美國外交官甚至向俄羅斯求助,請莫斯科讓他們接種俄製「史普尼克V」疫苗。該款疫苗尚未通過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批准,國務院並不建議接種,但是允許職員自行決定。一名駐中東的美國外交官說,「這個世界最富有國家要請求其他國家好心施捨疫苗,很尷尬」。

尷尬的不只如此,在中國,一些美國外交人員抱怨要接受當地實施的肛門採樣檢測。對此,一名國務院發言人說,為了在符合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下,維護美國官員的「尊嚴」,該部「正在評估所有合理選項」。

自由亞洲電台一月曾報導,中國網民也質疑肛測的必要性,有人覺得尷尬、有人覺得侮辱,大酸「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