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病毒危機 美秘勤局11幹員確診

在五月八日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戰勝利七十五週年這天,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及美國二戰老兵一同參與紀念儀式。(美聯社)

在五月八日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戰勝利七十五週年這天,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及美國二戰老兵一同參與紀念儀式。(美聯社)

2020/05/10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人員正籠罩在武漢肺炎陰影下,繼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各有一名幕僚最近確診後,美國「雅虎新聞」披露,隸屬國土安全部的秘密勤務局近日也傳出十一名幹員確診;與此同時,川普長女兼白宮高級顧問伊凡卡的一名私人助理也不幸中鏢。

美國雅虎取得的國土安全部文件顯示,秘勤局截至七日共有十一名幹員確診,並有廿三人復原、六十人正在隔離。秘勤局發言人以保護員工隱私及任務執行為由,拒絕透露細節。秘勤局幹員負責保護正副總統、訪美世界領袖,以及卸任總統等高官的安全,目前尚不知是否有染疫幹員曾接觸川普或彭斯。

與此同時,繼川普一名貼身隨扈日前確診後,白宮高級政策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之妻、擔任彭斯新聞秘書的凱蒂(Katie Miller),也在八日宣布確診。據傳凱蒂近期曾接觸彭斯,但她七日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不料翌日再測成了陽性;至於米勒是否接受檢測,以及是否在白宮內工作,白宮方面不願多談。

彭斯原定八日搭乘「空軍二號」前往愛荷華州,但起飛前有六名幕僚被請下機,因為他們是凱蒂的接觸者,所幸後來檢測結果均呈陰性。白宮官員表示,總統橢圓形辦公室所在的白宮西翼,人員經常接受檢測,但彭斯幕僚多在隔壁的艾森豪行政辦公大樓工作,檢測頻率較低。此外,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發言人八日指出,局長哈恩(Stephen Hahn)因接觸確診者,將自行隔離數週。

伊凡卡私人助理也染疫

值得注意的是,川普長女伊凡卡的私人助理也在八日確診,但CNN指出,該助理數週來均採遠端工作,並未接近伊凡卡,伊凡卡和同為白宮顧問的丈夫庫希納檢測結果均是陰性。儘管外界對白宮內部防疫強度有所質疑,但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仍宣稱,「白宮或許是最安全的場所」,並將採進一步措施,保護川普和彭斯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