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疫苗最快明年1月量產3億劑

巴西街頭藝術家愛德華多.科布拉(Eduardo Kobra)的最新作品「共存」(Coexistence),描繪信仰不同宗教的兒童,全都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戴上口罩。左起分別為佛教、基督教、猶太教。(法新社)

巴西街頭藝術家愛德華多.科布拉(Eduardo Kobra)的最新作品「共存」(Coexistence),描繪信仰不同宗教的兒童,全都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戴上口罩。左起分別為佛教、基督教、猶太教。(法新社)

2020/05/01 05:30

〔編譯黃靖媗、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累計超過六萬人因武漢肺炎喪命,人數已超過川普總統四月十日預估的總死亡人數。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政府聯合軍方與私人藥廠投入名為「曲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的疫苗研發計畫,目標將疫苗研發的時間縮短至八個月,並於明年一月前量產三億劑供全美民眾使用,過去從未有如此快的疫苗生產前例。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目前全球約有至少七十種不同疫苗正在研發,其中英國牛津大學團隊宣稱可望在九月讓疫苗問世。與牛津單一團隊研發的疫苗不同,曲速行動整合全美之力,預計耗費數十億美元。

歐洲部分國家解封 英日不排除延長禁令

世衛組織歐洲區主任克魯格指出,歐洲疫情仍然欠佳,儘管維持社交距離政策有助於減少確診病例的新增幅度,但義大利、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的確診總數仍居高不下,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的病例數則正在增長,歐洲的總確診病例數佔全球四十六%、總死亡病例數佔全球六十三%。克魯格表示,全歐共有四十四個聯合國會員國實施防疫禁令,其中廿一國已經部分解封、十一國正在計畫放寬禁令,呼籲各國緊密監控疫情發展,準備在必要時收緊禁令。

英國原計畫於四月卅日達到每日檢驗十萬個樣本的目標,但直到廿九日,英國的單日檢驗量仍只有五.二萬。鑑於英國已有兩萬六千多人染病喪生,在歐洲僅次於義大利,首相強森卅日召開內閣會議,預料會中將討論把禁令截止日從五月七日延長至六月。

德國總理梅克爾卅日表示,現階段的社交距離限制將持續至五月十日。梅克爾將與各地方首長商議,重新開放學校、療養院、體育賽事的方案,但會等到五月六日拿到第一階段放寬封鎖後的數據再下決定。

日本方面,政府針對武漢肺炎向全國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即將在五月六日屆滿;首相安倍晉三擬延長期限,時間可能達約一個月。他在四月卅日晚間國會通過逾二十五兆圓現金補助追加預算案後表示,五月七日後恐難以回歸過去的正常生活,必須要有「長期抗戰」的覺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