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情報單位受命 調查中國與世衛隱匿

美國總統川普四月廿九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受路透專訪。(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四月廿九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受路透專訪。(路透)

2020/05/01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四月廿九日指出,一名知情的美國官員透露,白宮已要求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與管轄美國國家醫學情報中心(NCMI)的國防情報局(DIA),爬梳攔截到的通訊內容、人力資源報告、衛星影像等資料,判斷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國是否隱匿疫情資訊。據其他前、現任官員所述,中央情報局(CIA)也接獲類似指令。

儘管許多專家認為不可能發生病毒洩漏的意外,但美國情報機構仍被要求調查病毒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有多大,並判斷世衛組織對武漢市兩間研究冠狀病毒的實驗室了解得多深。

川普:世衛是中國傳聲筒

美國總統川普廿九日表示,他已經得知相關消息,並強調美國一直都是對世衛組織貢獻最大的國家,但世衛組織卻在疫情中誤導美國,他譴責世衛組織「就是中國的傳聲筒」。川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希納也透露,川普除了專注於處理國內疫情之外,也要求團隊仔細查出事情原委,確保他會採取必要手段,讓闖禍者負責。

對此,美國中央情報局與國防情報局拒絕回應。但一名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的官員表未聽聞此類任務。

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四月卅日發布聲明,指出新冠病毒並非人造或經過基因改造,美國情報體系也認同這項廣泛的科學共識,但他們仍在調查,大流行的起源究竟是動物、還是中國實驗室發生了事故。

中國央視近日在新聞節目中一連罵了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三天,斥責他「把自己變成人類公敵」、「突破做人底線」,也批評美國「睜眼說瞎話」。龐皮歐廿九日早上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說,此舉屬於典型的共產黨假訊息,用以模糊焦點,並於訪談中不斷出言譴責中國,指出中國共產黨有責任告訴世界,大流行究竟如何從中國散播至全世界,進而摧毀全球經濟,更表示美國必須追究中國責任。

龐皮歐廿九日出席國務院記者會時指出,不只美國,全世界沒有任何國家獲准進入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龐皮歐認為,中國還有許多擁有傳染性病原體的實驗室在運作,美國非常關注中國實驗室安全問題,但無從得知這些實驗室是否為防範悲劇重演,在符合標準的安全程度下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