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美澳德英 瑞典籲歐盟追中國病源

歐洲追隨美國腳步,主張對武漢肺炎病毒起源展開國際調查,其中瑞典衛生部長哈倫格倫(右)主張連世界衛生組織也該接受調查。圖為哈倫格倫與公衛署長卡爾森(左)三月間主持武漢肺炎疫情新聞簡報會。(路透檔案照)

歐洲追隨美國腳步,主張對武漢肺炎病毒起源展開國際調查,其中瑞典衛生部長哈倫格倫(右)主張連世界衛生組織也該接受調查。圖為哈倫格倫與公衛署長卡爾森(左)三月間主持武漢肺炎疫情新聞簡報會。(路透檔案照)

2020/05/0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繼美國與澳洲主張調查新冠病毒起源與就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向中國究責後,多個歐洲國家近日陸續跟進,其中瑞典打算要求歐盟對病毒來源展開獨立調查、德國朝野呼籲政府就調查病毒起源向北京施壓,英國國會則要政府表態,是否打算透過國際組織要求中國為疫情負責。

香港南華早報四月卅日報導,瑞典衛生部長哈倫格倫(Lena Hallengren)在書面回覆國會質詢時表示,值此全球武肺情況受到控制之際,進行國際性獨立調查以取得有關新冠病毒起源與傳播的資訊,既合理也重要;更重要的,是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整個國際社會的抗疫方式,也應該要被調查。此外,瑞典外長林德廿九日在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舉辦的一場網路研討會上指出,調查世衛應在武肺全球大流行結束後,眼下應讓世衛做好重要的防疫工作;但林德強調,這並非意味瑞典對世衛的表現感到滿意。

德國朝野表態支持調查

目前並不清楚其他歐盟各國是否會追隨瑞典的腳步呼籲展開調查。在德國,梅克爾政府對澳洲日前遊說支持調查新冠病毒起源一事不置可否,執政黨國會議員已表態支持進行國際調查,但稱應在世衛的領導下就病毒源頭展開獨立透明的調查。德國在野黨自由民主黨(FDP)黨團外交政策發言人藍斯多夫也支持調查,並認為中國若無隱匿,便無理由反對國際社會調查病毒來源。

英國駐美國大使皮爾斯廿九日表態支持調查新冠病毒起源與世衛抗疫工作的呼籲,但也說,目前第一要務還是控制住病毒傳播。同日稍早,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質詢政府,是否打算透過世衛、七大工業國(G7)與廿國集團(G20)等國際性組織,要求中國為試圖誤導國際社會以控制武肺言論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