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死亡數超過越戰 美恐爆第二波

主要國家武肺確診人數

主要國家武肺確診人數

2020/04/30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美國至今三個月,至美東時間廿九日上午為止,累計確診病例超過一○一萬例,感染死亡人數更已超過美軍在十年越戰中的陣亡人數。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警告,出現第二波疫情「在所難免」,但是若不做好所有對抗疫情措施,「可能會面臨很糟的秋冬」。

「恐面臨很糟的秋冬」

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CDC)也表示,七項疫情預測模型也預期,確診病例數還會持續增加,幅度端視美國人落實「減少接觸」的程度,若嚴格落實,「未來四週死亡病例(增加速度)會顯著減緩」,若無,則會繼續迅速增加。

越戰10年 美軍陣亡5.8萬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統計,美國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一○一萬二○○○例,死亡人數五萬八三五六例,超過越戰十年美軍陣亡人數五萬八二二○人。美國一月二十日確診境內第一起武漢肺炎病例,第一起死亡病例發生在二月六日。

喬治亞州廿四日起允許美容院、保齡球館等小型商家恢復營業,但是衛生專家警告,該州最早也要到六月廿八日才適合解封。

佛奇廿八日警告,若各州太早解除限制措施,疫情將反彈,「使我們馬上回到幾週前的情況」,屆時死亡人數可能會比目前所預測的還多。他說,檢測、追蹤、隔離每個受感染者,是確保減少第二波疫情致死率的關鍵因素。

上週公佈的哈佛大學研究指出,美國每日檢測量需在六月初前達到五百萬、七月底前達到兩千萬,才能安全地重新啟動經濟活動。總統川普廿八日宣稱,每日檢測量即將能夠增加到五百萬,卻遭自己的官員打臉,負責檢測工作的衛生部助理部長賈諾(Brett Giroir)在當天訪問中說,「絕對不可能」可達到每日兩千萬,即使是五百萬也不可能。

川普還表示,政府正在考慮要求來自疫情嚴重的特定地區國際航班旅客量體溫、篩檢病毒,不過尚未做最後決定。

巴西失控 總統:那怎樣

南美洲疫情最嚴重的巴西,累計已有五○八三人死於武漢肺炎,死亡人數超過中國;其中聖保羅州疫情蔓延最快,廿八日全國新增破紀錄的四七四起死亡病例中,二二四例出於該州。不過總統波索納洛被問到此事,竟回應「那怎樣?我感到很遺憾,但是你要我做什麼?」招來輿論廣泛批評。

巴西官方計畫於五月十一日開始逐步恢復經濟活動,與尚未達疫情高峰、卻打算五月十一日起分階段解封的俄羅斯,同樣令人擔心冒險解封將無法控制住疫情。德國上週起放寬限制措施,但是強制戴口罩措施加碼實施,繼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後,廿九日起,進入商店也須戴口罩。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名消費者二十八日等待進入一家量販店時,與提醒保持社交距離的告示牌自拍。(法新社)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名消費者二十八日等待進入一家量販店時,與提醒保持社交距離的告示牌自拍。(法新社)

哥倫比亞佩德雷加爾(Pedregal)監獄受刑人二十八日在窗口掛出標語布條,要求改善監獄衛生環境、釋放部分受刑人,防範病毒在監獄裡蔓延。(法新社)

哥倫比亞佩德雷加爾(Pedregal)監獄受刑人二十八日在窗口掛出標語布條,要求改善監獄衛生環境、釋放部分受刑人,防範病毒在監獄裡蔓延。(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