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讓步 建制派議員憂選民報復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右)六日參加在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召開的會議。(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右)六日參加在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召開的會議。(路透)

2019/09/07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預定十一月廿四日舉行區議會選舉,儘管按香港現行法制,區議會僅屬諮詢組織,但仍是泛民主派與建制派間的必爭之地。在特首林鄭月娥四日突做出讓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後,香港《南華早報》六日報導,這恐將影響建制派政黨推出的區議員候選人選情。

「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預料,堅定支持修法的選民認為港府已向暴力屈服,在感到失望下,可能以選票懲罰建制派,或不出來投票。她指稱,自四日以來,其辦事處接到的電話中,幾乎半數是對林鄭此次政策大轉彎表達不滿的市民。

葛珮帆提到,區議員的選制採「簡單多數制」,和立法會議員選舉不同。她抱怨說,「我不認為當林鄭考慮讓步時,有顧慮到可能對我們造成的影響」,雖然現在就說建制派恐在區議會選舉慘敗為時尚早,但二○○三年就曾發生過。

在五十萬人走上街頭反對香港基本法第廿三條立法的二○○三年七月一日遊行後四個月,建制派就在區議會選舉慘敗。民建聯推出二○六名候選人角逐,僅六十二人當選;反觀香港民主派最大黨「民主黨」推出一二○人中,就當選九十五人。而在上屆一五年區議會選舉,建制派共獲超過七十九萬票,遠高於泛民主派的五十八萬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