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腥夫害電郵門重啟 希拉蕊乾女兒恐失寵

希拉蕊競選團隊副主席阿貝丁(左),因分居夫婿性醜聞遭FBI調查,意外撼動希拉蕊(右)選情。(歐新社檔案照)

希拉蕊競選團隊副主席阿貝丁(左),因分居夫婿性醜聞遭FBI調查,意外撼動希拉蕊(右)選情。(歐新社檔案照)

2016/11/0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打從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廿年前還是第一夫人時,就以十九歲白宮實習生身分隨侍在側的胡瑪.阿貝丁(Huma Abedin),如今因性醜聞遭調查的分居夫婿,意外導致七月就甩開「電郵門」糾纏的希拉蕊在離八日大選到來只剩十天之際,再受聯邦調查局(FBI)挑戰。至於阿貝丁本人,竟被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視為左右最後選情的「十月驚奇」刺客,仕途面臨空前衝擊。

阿貝丁 跟隨希拉蕊最久

現年四十歲的阿貝丁,是陪伴希拉蕊最久的親密戰友之一,她在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高居國務院副幕僚長,目前擔任希拉蕊競選團隊副主席,和希拉蕊一家關係緊密而成重要箭靶。她的先生則是民主黨前眾議員懷納(Anthony Weiner),男方二○一一年起性醜聞不斷,一直是阿貝丁和希拉蕊夢魘,女方今年八月提出分居。

由於懷納疑似曾傳給一名十五歲少女鹹濕簡訊和照片,FBI近日搜查這對夫妻過去共用的筆記型電腦,查獲的六.五萬封電子郵件中,竟有上千封阿貝丁與希拉蕊對話。由於可能讓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期以私人伺服器處理公務的「電郵門」翻案,FBI遂於上月廿八日宣布重啟調查,至於何時查看完畢,又是否與FBI已檢驗過的內容重複,皆不得而知。

但調查結果應難在大選投票前完成,希拉蕊仍有望入主白宮,依她過去對下屬力挺程度,外界視為希拉蕊「第二個女兒」或「妹妹」、暱稱「小希拉蕊」的阿貝丁仍有機會以顧問之姿獲得提攜。不過,就在阿貝丁廿九日避風頭之際,早就質疑希拉蕊對自家「柯林頓基金會」愛將和追隨者選後酬庸的川普,在各大造勢場合上「懷疑胡瑪還會繼續待著」,並指「胡瑪一直是個問題」,企圖煽動民眾情緒及博取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