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重申維護以色列安全 擬擴大制裁伊朗

中東緊張情勢升溫,歐盟外長為此臨時召開線上會議,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見圖)於會後表示,27國均團結一致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的攻擊,並重申對以色列安全的承諾。(路透)

中東緊張情勢升溫,歐盟外長為此臨時召開線上會議,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見圖)於會後表示,27國均團結一致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的攻擊,並重申對以色列安全的承諾。(路透)

2024/04/17 08:40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上週末對以色列發動空前襲擊,中東緊張情勢升溫,歐盟外長為此臨時召開線上會議,除呼籲各方冷靜克制,也有一些成員國提出考慮擴大制裁伊朗,以回應伊朗對以色列的攻擊。

歐盟外長週二臨時召開線上會議,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於會後表示,27國均團結一致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的攻擊,並重申對以色列安全的承諾,決意防止衝突升高。同時也敦促納坦雅胡政府謹慎行事,防止衝突蔓延為全面戰爭。

波瑞爾也指出,「一些成員國」在會議期間提出對伊朗擴大制裁,雖然他未透露有哪些國家,不過目前包含德國、法國等都已公開支持這項提案。波瑞爾表示,未來幾天將研究該提議,以便外長們可在下週一於盧森堡舉行的會議上再次進行討論。

波瑞爾也提到,一些成員國也提出,制裁伊朗主導軍事力量「革命衛隊」的可能性。不過波瑞爾也重申歐盟的立場,即只有發現該軍團參與恐怖活動,才能將該軍團認定為恐怖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