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同伊朗襲擊以色列立場 王毅:此為行使自衛權

王毅表示,中國強力譴責且堅決反對伊朗使館設施遇襲事件,此事違反國際法,而中國也注意到,此次伊朗採取「有限度行動」,是針對遇襲事件行使自衛權。(歐新社)

王毅表示,中國強力譴責且堅決反對伊朗使館設施遇襲事件,此事違反國際法,而中國也注意到,此次伊朗採取「有限度行動」,是針對遇襲事件行使自衛權。(歐新社)

2024/04/16 10:52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13日晚間向以色列發射大量飛彈及無人機,引起國際關注。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15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透過電話交談,王毅表示,先前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設施遇襲一事嚴重違反國際法,伊朗對以色列的行動是在「行使自衛權」。

艾密拉多拉安在通話中首先闡述伊朗針對駐敘利亞大使館設施遇襲事件的立場,強調聯合國安理會沒有對此反應,由於主權被侵犯,伊朗有權以自衛行動回應。不過艾密拉多拉安表示,由於中東局勢十分敏感,伊朗願意保持克制,無意進一步升級局勢。

王毅表示,中國強力譴責且堅決反對伊朗使館設施遇襲事件,此事違反國際法,而中國也注意到,此次伊朗採取「有限度行動」,是針對遇襲事件行使自衛權。王毅聲稱:「相信伊朗能掌握好局勢,在維護伊方主權和尊嚴的同時,避免局勢進一步動盪。」

針對中東局勢,王毅認為,目前局勢屬於加薩衝突升級的外溢效應,當務之急是盡快落實安理會第2728號決議,讓加薩地區停火,防止人道災難進一步加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