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賊心虛!疑向北韓買武器 俄以否決權開鍘聯合國專家挨批

俄國29日動用否決權,開鍘北韓制裁監督專家小組,引起各國批評。圖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25日為俄遭恐攻默哀。(美聯社)

俄國29日動用否決權,開鍘北韓制裁監督專家小組,引起各國批評。圖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25日為俄遭恐攻默哀。(美聯社)

2024/03/29 15:18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日前被聯合國北韓制裁監督小組指控,與北韓有違反制裁的軍火交易,然而俄國29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投票否決了該小組的組織年限延長而被迫解編,奇葩行徑引來美國、烏克蘭、南韓、日本等各國齊轟。

據《法新社》報導,俄羅斯於美國紐約時間28日晚間(台灣時間29日上午)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上,動用否決權駁回了北韓制裁監督小組的組織年限延長、人員續聘案,直接導致該小組4月底即將被迫解編。

報導指出,負責監督及調查北韓制裁違規的聯合國專家小組日前才指控俄羅斯涉嫌從北韓進口軍火,用以侵略烏克蘭。

對此,美國批評俄羅斯動用否決權是為了掩蓋自身與北韓共謀事實的自私行為;烏克蘭外交部長則直言俄羅斯此舉形同「認罪」;南韓則譴責俄羅斯「不負責任」。

此外,美國、法國、日本、南韓、英國等各國也發出聯合聲明,指出「俄羅斯明顯是為其軍事同盟關係擴張而動用安理會否決權」,另一份10個安理會成員國的聲明中則指出「(俄羅斯)破壞國際和平及安全的舉動,更凸顯出專家小組工作的重要性」。

據悉,自2019年起,俄羅斯及中國便不斷為北韓喉舌,希望安理會減緩對北韓的無限期制裁,但本次投票中,中國也並未否決該案,僅以棄權做出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