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撂話擊落援烏F-16 不論位置

普廷聲稱不會攻擊北約成員國,但會擊落西方向烏克蘭提供的F-16戰機。(美聯社檔案照)

普廷聲稱不會攻擊北約成員國,但會擊落西方向烏克蘭提供的F-16戰機。(美聯社檔案照)

2024/03/29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廿七日表示,俄國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沒有企圖,也不會攻擊波蘭、波羅的海國家或捷克,但若西方堅持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不但改變不了戰場情勢,也絕對會被俄軍擊落。

稱俄對北約國家沒企圖

俄國官媒塔斯社報導,普廷在莫斯科西北方一場集會中發表前述言論,他還告訴現場飛行員,俄方視F-16為合法攻擊目標,將比照殲滅戰車、裝甲車和多管火箭發射器等裝備,加以摧毀。普廷進一步指出,由於F-16具有搭載核武器的能力,俄方在策劃行動時必須納入此一考量。他警告,無論F-16位於何處,都將成為俄方正當攻擊目標,即使這些飛機從第三國出動亦然。

稍早前,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表示,F-16可望在接下來幾個月內送抵烏克蘭。烏克蘭不斷尋求盟友提供F-16戰機,比利時、丹麥、挪威、荷蘭等國已承諾捐贈F-16給烏國使用,多國組成的聯盟也保證協助訓練烏國飛行員。

普廷表示,自一九九一年蘇聯解體以來,北約持續向東擴張,但莫斯科並無攻擊北約國家的計畫,它們感到害怕實屬荒謬。

俄首動用滑翔炸彈炸烏北

戰況方面,俄羅斯廿七日首度動用滑翔炸彈,轟炸位於烏俄衝突前線的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造成至少一名平民喪生、十六人受傷。烏克蘭媒體報導,俄軍使用的是介於航空炸彈與飛彈之間的新型UMPB D-30SN「通用跨軍種滑翔炸彈」。

在外交戰場上,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廿八日抵達印度訪問,將會見印度外長蘇杰生,還將與國家安全副顧問進行會談,雙方討論將集中於「在共同關心地區和全球問題上的合作」。印度總理莫迪日前曾透過與普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分別通話的機會,重申希望雙方透過對話與外交手段解決爭端、終止戰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