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醫師群起抗議 南韓拍板明年醫學院擴招2000人

南韓實習醫生和住院醫師集體請辭罷工潮,自2月至今延燒不止,保健福祉部今更指出,將在5月底前完成明年各大學醫學院增招2000人的行政程序。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南韓實習醫生和住院醫師集體請辭罷工潮,自2月至今延燒不止,保健福祉部今更指出,將在5月底前完成明年各大學醫學院增招2000人的行政程序。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2024/03/26 14:16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實習醫生和住院醫師集體請辭罷工潮,自2月至今延燒不止,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將持續推動擴大招收醫科生政策,保健福祉部今更指出,將在5月底前完成明年各大學醫學院增招2000人的行政程序。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第2副部長朴敏守今上午在例行記會上指出,2025年為全國醫學院增加2000名學生入學名額的分配方案已在20日定案,正在執行大學入學招生錄取制度反映等後續程序,預計將在5月底前完成所有後續措施。教育部現場檢查小組也將從即日起至29日訪問各醫學院校,聽取改善辦學條件所需的現場意見。

朴敏守表示,政府對包括增加醫生人數在內的醫療改革的意願,是堅定不移的,他也表示「政府將按照對國民的承諾,順利完成醫療改革」,並指「政府將繼續與相關部會和各大學密切合作,盡最大努力提供穩定的醫學教育支持」。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日在主持國務會議時則表示,部分醫學院教授近日提交辭呈,希望教授等醫療人員能積極參與對話,同政府共商醫改問題。

尹錫悅指出,醫學生擴招是醫改的起點,擴招後的人員要投入一線的話至少需要10年,因此其餘的醫改課題也同樣需要迅速落實。尹錫悅強調,擴招名額分配至各高校,以此將打造推動醫改所需的最起碼的條件。4月將制定醫學教育條件改善方案,消除因擴招造成教育品質低下的憂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