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醫師協會高層 證實執照被吊扣3個月

南韓醫師罷工抗議醫學院擴招,政府已吊扣大韓醫師協會非常對策委員會高層的執照。圖為南韓醫師示威。(路透)

南韓醫師罷工抗議醫學院擴招,政府已吊扣大韓醫師協會非常對策委員會高層的執照。圖為南韓醫師示威。(路透)

2024/03/18 16:43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擴招醫學院學生,引發實習、住院醫師集體罷工,政府對此祭出吊扣執照等處罰手段,大韓醫師協會非常對策委員會組織強化委員長朴明河(박명하,音譯),今天(18日)證實自己的醫師執照被吊扣3個月。

《韓聯社》報導,朴明河在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透露他已經收到政府關於吊扣執照的行政通知,從4月15日開始吊扣3個月,另外,大韓醫師協會非常對策委員會委員長金泰宇(김택우,音譯)也收到一樣的通知。

據了解,南韓保健福祉部上個月以煽動辭職與罷工為理由,事先知會朴明河、金泰宇等人將會被吊扣醫師執照。南韓網友在這方面似乎站在政府這邊,指責煽動罷工、影響病患的行為是無法容忍的,吊扣3個月太少了應該要30年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