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政府不讓步!已向近5000醫發送吊扣執照通知

南韓保健福祉部表示,已對4944名醫師發送吊扣執照通知。南韓醫院示意圖。(歐新社)

南韓保健福祉部表示,已對4944名醫師發送吊扣執照通知。南韓醫院示意圖。(歐新社)

2024/03/11 12:25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醫學院擴招引發實習、住院醫師罷工潮,但政府不願妥協,保健福祉部表示,截至8日為止在100間教學醫院共有1萬1994名醫師罷工,當局已對4944人發送吊扣執照通知。

《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負責人、保健福祉部保健醫療政策室主任全炳王(전병왕)表示,早期願意返回的醫生將不會有太多處分,但在行政程序處理過程中回去上班的醫師,或多或少還是會受到一些懲罰,畢竟若一視同仁那就太不公平了。

由於實習、住院醫師罷工造成了醫療缺口,南韓上級綜合醫院(有能力實施重症醫療)的中度病症以下住院患者,人數減少了35%,不過各大醫院加護病房患者仍維持在3000人左右,和過去差不多,在408間設有急診室的醫療機構中,只有10間暫時關閉急診,另398間正常運作。

另外,南韓政府從12日起將設立住院醫師保護和通報中心,為回去上班的住院醫師提供協助,除了可申請到其他醫院服務之外,若在職場上遇到任何不利狀況也能向中心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