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醫院開年薪2400萬招不到人! 台住院醫解析韓國醫師困境

林口長庚住院醫師解析南韓醫療困境。圖為韓國醫生罷工示威。(美聯社)

林口長庚住院醫師解析南韓醫療困境。圖為韓國醫生罷工示威。(美聯社)

2024/03/12 11:36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醫學院擴招2000人,引發實習、住院醫師集體罷工抗議,林口長庚住院醫生「十元醫師」表示,韓國的醫療困境並非一天兩天的事,過去就曾發生偏鄉醫院開出年薪10億韓元(約新台幣2400萬)卻招不到醫生的狀況,真正的問題在於偏鄉不是缺醫生而是缺病人。

十元醫師在YouTube影片指出,南韓忠清北道清州一處綜合醫院,去年招聘心臟內科醫師開出10億韓元年薪,最終卻無人應聘,要知道這樣的薪水已經是相當高了,在首爾有許多執業15年的資深心臟內科醫師年薪仍低於2億韓元(約新台幣480萬元)。

十元醫師表示,這不是醫學院擴招2000人就能解決的問題,因為偏鄉不是沒有醫生,而是偏鄉沒有病人,現在的病患不希望在偏鄉、地區醫院接受治療,不相信這些醫院能夠治好自己的病。

十元醫師說,地區醫院也可以治療癌症,但病人確診癌症之後,往往認為在大型醫院能得到「最好的治療」,就南韓來說,就是聚集在首爾的五大醫院,分別為首爾大學醫院、延世大學世福蘭斯醫院(Severance Hospital)、三星醫院、蔚山大學首爾峨山醫院、南韓天主教大學首爾聖母醫院。

十元醫師表示,就像台灣的台大醫院、台北榮總、林口長庚,全都在北部,而南韓病患就這樣湧進首爾的五大醫院,而且還要處理地區醫院就可以治療的疾病,導致「排隊3小時、看病3分鐘」的狀況出現,偏鄉、地區醫院卻還是空蕩蕩。

十元醫師指出,南韓醫學院擴招,確實有可能會增加一些些偏鄉、地區醫院的醫生,但這沒有什麼用,因為偏鄉、地區醫院的問題在於病人都跑去首爾了,就這樣的狀況看來,醫學院擴招無法解決韓國醫療困境的根本問題。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