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廳恐攻133死121傷!普廷不忘「牽拖」烏克蘭

普廷矢言追查並嚴懲所有音樂廳恐怖攻擊幕後黑手,更暗示恐攻與烏克蘭有關聯。(歐新社)

普廷矢言追查並嚴懲所有音樂廳恐怖攻擊幕後黑手,更暗示恐攻與烏克蘭有關聯。(歐新社)

2024/03/24 07:41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莫斯科郊區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Krasnogorsk)綜合商業場館「番紅花大會堂」的音樂廳於22日遭到恐攻,多名槍手掃射、投擲汽油彈放火,造成至少133死、121傷。俄國總統普廷23日發表全國演說,表示包括4名槍手在內的11人已被逮捕,承諾追查並嚴懲所有幕後黑手,普廷更暗示恐攻與烏克蘭的關聯。

綜合外媒報導,普廷在演說中提到,所有凶手、組織者以及下令犯下此罪行的人,都將受到公正且無法躲避的懲罰,「無論他們是誰,無論是誰在引導他們,我們將查明、懲罰所有支持恐怖份子的人,他們策動這場針對俄羅斯及俄國人民的暴行」。針對此事件,伊斯蘭極端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已宣稱犯案,即便如此,俄方仍暗示恐攻與烏克蘭有關。

普廷指出,被捕嫌犯企圖躲藏、並逃往烏克蘭,烏克蘭方面為他們準備了越境管道;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也聲稱,槍手和烏克蘭有聯繫,並在邊境附近被俄方逮捕,不過普廷和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都沒有公開任何槍手與烏克蘭有聯繫的證據。俄羅斯國會議員卡塔波洛夫(Andrei Kartapolov)聲稱,若烏克蘭和此事件有關,那麼俄羅斯必須在戰場上做出「明確回覆」。

針對俄羅斯方面指控,烏克蘭國防情報局發言人尤索夫(Andrii Yusov)駁斥,烏克蘭與此事件無關,普廷的言論完全錯誤且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