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處除三害》在中國紅什麼? 中國影評:觀眾渴望選擇權

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在中國爆紅,中國影評「弦子」認為,此現象顯示中國觀眾「渴望觀影選擇權」。(圖由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在中國爆紅,中國影評「弦子」認為,此現象顯示中國觀眾「渴望觀影選擇權」。(圖由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2024/03/14 11:29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在中國爆紅,票房成績亮眼,連續多日拿下單日票房冠軍,《周處除三害》為何在中國爆紅也引起討論。中國影評「弦子」表示,此現象顯示中國觀眾「渴望觀影選擇權」。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弦子」受訪時指出,《周處除三害》在中國熱賣,體現出觀眾「苦審查制度久已」的反應,《周處除三害》在其他市場或許只是「B級片」的正常水準,但在暴力、情色鏡頭時常遭遇審查的中國卻大受歡迎,顯示了觀眾對暴力與娛樂性的渴望,「這是成年人的正當需求」。

弦子認為,《周處除三害》本質上是香港「B級片」在台灣的「一次本土化移植」,最大亮點出自於香港黑幫、動作、「B級片」的風格,包含著暴力美學、血腥鏡頭、密集的動作場面、快節奏等元素,帶給觀眾視聽刺激,這是《周處除三害》在中國獲得票房成功的關鍵

「弦子」表示,《周處除三害》能在中國上映,不代表審查制度放寬,但《周處除三害》在中國掀起高人氣,代表著中國觀眾渴望觀影選擇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