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總統大選大馬站7名監票員偽造選票 10日重新投票

印尼總統大選的馬來西亞吉隆坡投票所出現監票人員偽造選票情事,迫使當地6萬多名印尼選民在10日重新投票。(歐新社)

印尼總統大選的馬來西亞吉隆坡投票所出現監票人員偽造選票情事,迫使當地6萬多名印尼選民在10日重新投票。(歐新社)

2024/03/11 20:3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印尼總統大選在2月14日落幕,不料傳出海外投票的馬來西亞站,出現監票委員偽造選票、操縱數據的行為,因此當地6萬多名印尼公民在10日重新投票,大馬警方特地派員監控。印尼官方計票結果預計3月中旬公布。

大馬媒體指出,在印尼大選結束後,吉隆坡選舉委員會(PPLN)的7名委員被控「在政黨代表遊說下竄改印尼選民名單」,已被停職並接受刑事調查。印尼選舉委員會(KPU)日前緊急更新選民名單,總共有6萬2217名印尼選民應在10日重新投票,其中4萬2372人在吉隆坡世貿中心(PWTC)投票,另外1萬9845人在其他120個行動投票箱投票。投票現場除了印尼選務與監票人員外,大馬皇家警察政治部(Special Branch)也派員到場監控,防止意外發生。

印尼大選的海外投票在上月5日至14日進行,過程受到各候選人、政黨和觀察人士檢視,而有關違規和不法行為的報導源源不絕,尤其是「選舉監督委員會」(Bawaslu)指稱2月11日在吉隆坡舉行的投票出現行政違規跡象,更引起廣泛關注。據了解,吉隆坡發現6萬2000張未登記的郵寄選票,上頭的地址查詢不到,還出現選票損壞、選民名單被竄改等問題。

KPU原本必須在初次投票結束後10天內重新舉行投票,但因物流問題而延至本月10日才舉行。儘管出現延誤,KPU仍須在本月20日前完成在吉隆坡的投票和計票程序,並對外公布結果。

事實上,這不是在吉隆坡舉行的印尼大選首次出現選舉舞弊。在2019年大選中,KPU也在投票前3天發現數千張已蓋給特定候選人的選票,隨後為當地30萬選民重新舉行投票。吉隆坡是印尼海外選民最多的城市,今年的大選共有近50萬名合法選民,移工佔大多數。

印尼「移工關懷組織」(Migrant Care)先前就懷疑,有犯罪集團從大馬的郵政信箱偷取選票再出售。該組織執行董事蘇西洛(Wahyu Susilo)表示,他從2009年開始就建議KPU取消大馬的郵寄選票,以防止舞弊行為,但一切徒勞。

根據非官方計票結果,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在本次大選中得票率接近60%,本月中旬公布的官方計票結果若確認當選,普拉伯沃將在10月就職印尼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