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中國監控、蒐集維族難民資訊!土耳其逮捕6名間諜

6名為中國情報部門工作,在土耳其從事監控維族人的間諜,近日在土國被逮。土耳其警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6名為中國情報部門工作,在土耳其從事監控維族人的間諜,近日在土國被逮。土耳其警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2024/02/21 19:44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打壓迫害,目前有數以萬計的新疆維吾爾族難民,在土耳其尋求庇護。土國國營媒體《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AA)最新消息指出,土國當局近日逮捕了6名為中國情報部門在土國從事監控維族人的間諜,目前還有1名嫌疑人在逃。

《路透》20日引述《安納杜魯新聞社》報導指出,土耳其政府近期逮捕6名為中國情報部門工作、在土國從事間諜行為的嫌疑人,由於尚有1人在逃,目前該國警方已發布通緝令。伊斯坦堡(Istanbul)檢方確認前述7人身分,指控他們正在蒐集有關在土國的維族抗爭人士、相關反中協會、穆斯林的信息,但沒有提供包括7人國籍在內的其他細節。

《路透》表示,由於土耳其人與維族人有密切的民族、宗教和語言聯繫,中國的打壓迫害讓大批維族人逃往土國,據估計約有5萬名維族人生活在土國,而北京對待維族的惡劣方式,也受到包括土國在內的眾多國家關注。針對6名中國間諜遭土國逮捕一事,中國駐土國大使館尚未有所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