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動多次反政府示威 普廷頭號政敵納瓦尼監獄猝逝

普廷頭號政敵納瓦尼猝逝,年僅47歲。(美聯社)

普廷頭號政敵納瓦尼猝逝,年僅47歲。(美聯社)

2024/02/16 19:59

相關新聞請見︰

納瓦尼獄中喪命 西方矛頭指向普廷:被謀殺的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俄羅斯聯邦監獄管理局聲明指出,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在北極監獄死亡,他將在該處服刑19年。

聲明說,「納瓦尼在散步後感覺不適,幾乎立即失去意識,醫療人員隨即抵達,救護車隊也呼叫前來。復甦措施並未奏效,醫療人員證實這名受刑人的死亡,死因正在調查中」。

根據《CNN》報導,現年47歲的納瓦尼因批評克里姆林宮、發動多場反政府示威,而被俄國總統普廷視為頭號政敵,更疑因此多次身陷囹圄。

納瓦尼助理兼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去年25日透過X平台指出,納瓦尼被關押在西伯利亞北部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Yamal-Nenets Autonomous District)哈爾普鎮(Kharp)一個編號「IK-3」的流放地。

亞爾米許說:「IK-3流放地又被稱為『極地狼』,那裡是俄國最北端、最偏遠的流放地之一,不僅條件惡劣,由於地處永久凍土帶,想要到達該地非常不容易,也沒有任何信件投遞系統可讓囚犯與外界聯絡。打從一開始,克宮明顯就想要讓納瓦尼孤立無援,尤其是大選快到了,有關他的資訊被完全封鎖,是納瓦尼的律師鍥而不捨,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見到納瓦尼。感謝那些持續關注並傳播有關納瓦尼和其他政治犯信息的人,我們的鬥爭仍在繼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