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暗黑毒殺史曝光! 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內褲下毒」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被普廷視為眼中釘。(美聯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被普廷視為眼中釘。(美聯社)

2023/08/24 15:3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傳出墜機身亡,外界懷疑俄國總統普廷是幕後黑手,而普廷過去毒殺政敵的暗黑歷史,也再度受到檢視。過去20多年來,最讓人印象深刻,且當事人倖存下來還親自追真相的毒殺事件,就是俄羅斯知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內褲下毒」事件。

2020年間,當時44歲的納瓦尼(Alexei Navalny)自西伯利亞搭機返回莫斯科時,在飛機上突感不適,之後就出現中毒症狀,一波三折,被送到德國治療,幸運撿回一命。經過辛苦復建後,納瓦尼為找出誰下的毒四處奔走,最後以假扮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高層的方式,從退休特務口中套出真相,所有矛頭都指向是普廷下的追殺令,還是在內褲裡下毒。

歐洲實驗室後來確認,納瓦尼中的毒是蘇聯時期研發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

納瓦尼自2009年以來,就以批評普廷、俄羅斯聯邦政府腐敗的言論,受到不少支持者歡迎,也是網路社交媒體的寵兒,因此被普廷視為眼中釘。

納瓦尼已因欺詐和其他罪名被判刑總計11年半,目前正在服刑。8月5日,俄羅斯法院在新審判中,基於極端主義罪名,裁定將納瓦尼另判刑19年。納瓦尼呼籲俄羅斯人民繼續對抗克里姆林宮,美國稱此判決為「不公正審判的不公正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