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想恢復帝俄疆土 蒙古前總統一張地圖嗆爆他

蒙古前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用地圖幫俄羅斯總統普廷上歷史課,並暗示依據普廷的邏輯,蒙古國才真正擁有俄羅斯大部分領土。(取自社群平台X)

蒙古前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用地圖幫俄羅斯總統普廷上歷史課,並暗示依據普廷的邏輯,蒙古國才真正擁有俄羅斯大部分領土。(取自社群平台X)

2024/02/12 19:4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上週接受美國保守派評論員卡爾森(Tucker Carlson)22小時專訪,用了整整30分鐘講述了從西元862年開始的俄羅斯歷史,他還總結說,烏克蘭不是一個自然的國家,而是俄羅斯的敵人創造的。這番言論讓蒙古前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giin Elbegdorj)聽不下去,直接曬出一張地圖,幫這位獨裁者上一堂「正確」歷史課,並暗示依據普廷的邏輯,誰才擁有俄羅斯大部分領土。

額勒貝格道爾吉12日在X(前稱推特)發文說:「普廷講話後,我找到了蒙古歷史地圖。不用擔心。我們是一個和平、自由的國家。」

額勒貝格道爾吉展示的其中一張地圖,顯示當今俄羅斯的大部分地區曾經屬於蒙古帝國,還標出1417年「莫斯科大公國」的疆域,當時「俄羅斯」根本還不存在。

普廷曾將自己下令入侵烏克蘭的行動,與彼得大帝18世紀擊潰瑞典稱霸波羅的海沿岸的歷史相提並論,聲稱他有責任拿回原屬俄羅斯的土地,暗指攻打烏克蘭具有歷史正當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