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暗網買兇」!FBI密告女友:要殺的人是妳

未婚夫在暗網以價值25000美元的比特幣買兇殺害女友,並要求殺手要將命案佈置成意外。示意圖。(法新社)

未婚夫在暗網以價值25000美元的比特幣買兇殺害女友,並要求殺手要將命案佈置成意外。示意圖。(法新社)

2024/02/05 00:16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Georgia)的一位母親驚覺,她竟成為一場可怕的暗網謀殺計劃的目標,而凶手竟是她深愛的醫生未婚夫。據悉,未婚夫在暗網以價值25000美元的比特幣(近新台幣78萬)買兇殺害女友,並要求殺手要將命案佈置成意外。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這位母親托妮亞(Tonya)是在2022年5月得知真相,當時52歲的未婚夫詹姆斯·萬(James Wan)因參加孩子學校活動不慎摔斷腳踝住院。然而,護士將在一旁陪伴的托妮亞帶至醫院的教堂與聯邦調查局(FBI)特工會面,令她震驚的是,FBI探員告訴她,「妳是一件謀殺案的目標,而嫌犯就坐在病房裡面。」並指出,詹姆斯在暗網公開謀殺托妮亞的任務,包括她的個資、照片和車牌號碼。

據了解,這一切都被暗網上的好心人發現並密報給FBI。而令人髮指的是,這並不是詹姆斯第一次企圖傷害未婚妻。托妮亞坦言,詹姆斯先前就曾因酗酒而對她施暴,甚至惡意酒駕傷害過她,「他躲在醫生白袍後面,做了很多事情卻逍遙法外」。

法庭審理揭露,詹姆斯當時將價值8000美元的比特幣(約新台幣25萬)作為頭期款轉帳給殺手,並要求將命案現場布置像意外,幾周後又陸續轉比特幣到殺手帳戶,總價值高達25000美元。

最終,詹姆斯在2023年10月承認上暗網買兇,意圖殺害未婚妻。然而,在今年1月22日被法官判處7年3個月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