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3寶媽「雙子宮」竟同時懷胎!醫嚇壞 :該叫雙胞胎嗎?

美國一名擁有雙子宮的孕婦2個子宮竟同時受孕;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美國一名擁有雙子宮的孕婦2個子宮竟同時受孕;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11/13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五千萬分之一的機率!美國一名女子天生有2個子宮,身為3寶媽的她,今年再次懷孕,然而,醫生檢查時卻發現極其罕見的現象,女子的2個子宮竟同時各懷了一個女嬰。

《WVTM13》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女子海切爾(Kelsey Hatcher)有2個子宮及2個子宮頸,而她和丈夫凱萊布(Caleb)已經生下3個小孩,分別為7歲、4歲和2歲,然而今年春天時她再次檢測出懷孕,罕見的是,2個子宮竟同時懷孕。

婦產科醫生帕特爾(Shweta Patel)表示,2個子宮同時懷孕極其罕見,「有的婦產科醫生甚至在他們的整個職業生涯中都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帕特爾更表示,由於此情況太為罕見,除了稱他們為雙胞胎之外,沒有更好的稱呼。

專門研究高風險妊娠的博士戴維斯(Richard Davis)說明,同時擁有雙子宮或子宮頸的人比例遠低於1%,每1千人中只有3人,雙子宮同時受孕的可能性更只有五千萬分之一,且生產風險極高。

戴維斯補充,當海切爾臨盆時,他們會監測每個子宮,看看哪個子宮正在收縮,以及它們的表現是否幾乎相同或不同,姐妹倆的出生時間可能相隔數小時、數天或數週。而海切爾的預產期是在聖誕節。海切爾表示,「第三次懷孕將會是我們的最後一次,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很感激這些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